2017年11月8日上午,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薛、刘两位院长及外语学院1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到我公司参观交流。

目前翻译工作是一个前景广、人才缺、有很好发展前途的一项工作。在国际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以及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带动下,我国对译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陕西作为对外合作的重要省份,更是需要更多的译员来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交流过程中刘艳锋教授对此表示了赞同,就榆林学院翻译专业学生自身而言,翻译专业学生要就业,就要不断的进行翻译实践训练,提高翻译能力,这样才能胜任未来的翻译工作,使翻译成果不出错、文章结构更清晰,文本语言更规范。各位同学也积极表达自己翻译过程中的一些感想,以及对未来就业前景的认识和就业的预期目标。

毋庸置疑,随着语言服务业的快速崛起,培养高层次的语言服务人才刻不容缓,而高校是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主体,本次交流活动以语言服务行业对于人才需求变化以及未来携手设立产教基地为主题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有利于翻译人才的培养方明确翻译人才的培养方向和目标,为我公司后续发掘优秀翻译人才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