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世界知名肿瘤流行病学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专家项目”专家、2015年甘肃省优秀外国专家“敦煌奖”候选人之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魏丽莎教授(Elisabete Weiderpass Vainio)访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委托欧朗国际翻译兰州分公司担任此次访问的陪同翻译。魏莉莎教授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院长李汛教授就西部乃至甘肃高发肿瘤流行病学特征调查与生物资源标本库建立,西部高发肿瘤与环境等因素交互关系研究,甘肃省特有包虫病流行病学特征与防治对策建立,联合培养并互派人员学习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当天下午,在李汛院长陪同下,魏莉莎教授在兰州大学受到兰州大学王乘校长亲切接见,并就后续两校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访问期间,魏莉莎教授参观了甘肃省生物治疗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听取多位肿瘤病学(涉及肝胆胰肿瘤、胃肠道肿瘤、血液肿瘤及呼吸、妇科、乳腺等类型肿瘤)诊疗专家对西部、甘肃高发肿瘤流行病学特征及开展工作基础的介绍,与医院临床专家、科研人员及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白亚娜教授、任晓卫副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我方译员流利的表达以及专业、高水准的翻译表现,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